close

9/29 醫生通知下午四五點可來醫院待產

21:00聖功待產

22:30破水開指三公分

23:00埋好無痛

2:15開指七公分準備生產

2:53喜獲麟兒

 

9/29在萬般無奈沒有產兆下(自以為沒有)

還是來醫院報到了

其實我在下午五點多就已經感到宮縮的不適

但我一直以為那是我的恥骨在痛

我已經痛到不知道是哪裡在痛

只知道是痛

所以我就放任這個痛任憑它繼續囂張

帶著這個痛去接睫毛真是一個災苦

以前小姐時期接睫毛躺再久都不怕

昨天頂著肚子平躺在那超級痛苦

當時的我根本就沒辦法以一個姿勢太久

像在我脊椎骨上放置一顆大鐵球(而且會跳動)

我想移動我的姿勢就會覺得大腿骨跟骨盆連結的地方要被拆了~~~~

然後孕婦原來是真的怕熱

我第一次接完睫毛是爆汗離去的

我整圈髪箍都濕透了

狼狽又慘⋯

接完睫毛的路上其實現在想想原來那就是宮縮頻率

但我也只是有點不舒服而已

去吃了一碗進去前的晚餐(還等超久)

吃完就認命前往聖功待產報到了

↓Remy在我肚子裡的最後一餐

S__31932424.jpg

21:00一到聖功突然一個小暖流

我以為是我尿憋不住就趕快跟趙說我要去上廁所

脫掉內褲一看原來是落紅啦~~

產兆之一達成!

就比較沒這麼不甘願去報到了

Remy is coming_181018_0014.jpg

畢竟在落紅之前我很怕我都沒產兆然後也不懂宮縮也沒破水

去了待產室怕被覺得莫名其妙

「妳郎呵賀為何大包小包來報到?」

總之成功進入待產室後

躺著測宮縮資料寫一寫

被告知不能錄影⋯好的^_^真是一個小遺憾

然後趙孕父去辦住院的時間

我在待產被內診的被浣腸

護理師還說浣完可以的話憋個兩三分鐘

平時的憋屎我都覺得有點困難了

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覺得自己憋得過浣腸

結果一浣完我連褲子都沒辦法好好穿就要拉了

乾用跑的去廁所

然後痛苦了十五分鐘肚子爆炸痛

在馬桶上不斷回想這兩關為何如此痛苦不堪

我還要被弄多久嗚嗚嗚嗚T_T

後來進了待產房後護理師幫我抽血

抽到一半我聽到「啵!」的一聲然後又有股小暖流

我問護理師說不知道是不是破水還是落紅

結果一經確認是破水於是護理師幫我內診戳破

哇乾!!潺潺流水在我床上流過

而且重點是產褥墊這種東西

居然能把一條河川的水給吸滿超cool

很好我就這樣22:30破水了產兆之二達成

開指進展三公分

這樣想來其實在我吃晚餐時就已經有宮縮產兆了但我自己不覺得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無痛分娩是埋在脊椎的

麻醉師來我超害怕

因為真的不知道他在你背後做什麼無法預料

只能任憑宰割

埋好針後我每一小時藥效快退了就按

按之前要先被內診

天啊無痛還在的時候被內診根本豁然開朗

護理師問我會痛會不舒服嗎?我微笑以對說不會☺️☺️☺️覺得天堂

 

 

 

接著就是等待開指以及忍受陣痛的時刻了

Remy is coming_181018_0012.jpg

豪紅夫婦來相陪

雖然我一開始真的只想跟晉宏兩人互看

他打他的棒球我痛我的宮縮反正躺在那狼狽也醜

但豪紅夫婦來了我也是比較有話聊滔滔不絕

就這樣到了快兩點隊友就離開了(剩下神豬隊友趙xD)

其實我那時很想睡等到我真的覺得要來睡一下

等開指等得不耐煩時無痛剛好要失效了

我通知護理師我要按無痛按之前

她幫我內診說開七公分了!應該快生了喔

於是我兩點零九按下無痛等待15分鐘後的生效

後來護理師又進來看然後跟我說等等有便意感要按鈴喔

結果兩點半我果然感覺到想拉屎!!超急的

真的是屎意欸

我括約肌很弱我很怕就這樣拉出來了

但!他不是屎他是孩子

所以與我括約肌根本無關

但我那時感覺到便意還很緊張按鈴然後跟趙說怎辦我有便意快要大出來了

(殊不知根本沒這麼好大)

護理師近來張羅所有一切

我還想說趙要不要去幫她

可不可以幫她快轉

我快大出來了餒~~~(痛哭)

張羅好所有工具後神聖的洪醫生就來了

幫我剪幫我拉孩子我自己出力憋氣出力

應該出了六七次力吧趙耀就降臨了!!

Remy is coming_181018_0007.jpg

(↑這張照片毫無修圖但他出生的樣子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死白那麼腫耶)

劉姓護理師在孩子降臨的那時終於有了她自己的情緒她興奮的拍拍我的臉說出來了出來了妳很棒!!

我完全受寵若驚

(因為在我們跟這位劉護理師的初次相遇她相當冷淡又很嗆我快嚇死xD)

雖然我豪哥是說我是因為打無痛所以以為護理師在拍拍我

但其實是打我巴掌哈哈哈哈哈哈(kidding)

 

後來趙耀就被接去到旁邊去清潔

趙哥陪著我摸摸我的頭要讓我安心

之後就被叫去數腳指頭跟身體上的記號

對~趙耀有胎記跟他爸一樣都是被上天踹下來的^_^

 

清潔完後放在我身上肌膚之親

本來眼睛都閉閉

我喊他Remy啊~是媽媽餒

他就睜開眼了!!!雖然我知道他還看不到

但他有反應 

證明在肚皮裡是真的聽得到聲音的

之後他眼珠子就一直看啊看轉啊轉

然後對著我的臉打了一個噴嚏^_^

有沒有禮貌這傢伙哈哈哈哈哈

後來護理師幫我放在側邊

我嚇一跳!

人類的本性找吃的!!!

他一放到我側邊立刻就有尋乳反應然後小嘴塞著就開始狂吸了

但也不知道有沒有吸到什麼

 

因為我產子時有發燒

所以趙耀就得去中重度病房觀察

一開始聽到這名字嚇死

幸好那位冷淡又熱情的劉姓護理師跟我說

那邊儀器更精密在那邊會受到更完善的照顧

請我不要擔心

今天只是因為我發燒了不是因為寶寶怎麼了

但也害他要做一連串的檢查

要等報告出來才能出院

保守估計五天能出院

所以~趙耀就成為不容易見到的寶寶了

也無法接客哈哈哈哈哈哈

 

自然產初體驗

我只能說趙耀真的很乖

十個月的孕期只讓我吐前三個月三次之後完全一路平順

也沒讓我不舒服上班照上放假照吃

也不會產生什麼慾望要母體去亂吃肥死

(雖然體重也增加了十公斤⋯)

讓我完全不像孕婦只是像肚子很大的小姐

走跳自如搭船搭車只差沒搭飛機而已

趙耀守護我到最後階段恥骨痠痛腳水腫這兩件小問題都不成問題

這樣才能讓我感覺到我是個孕婦

甚至我的產假他也沒有浪費到

他很乖挑一個假日爸爸在的時候

又剛好過完一個六日

10/1我的產假正式啟動

他早已經出來了

我完全不避諱習俗說不要稱讚小孩乖

我就是要稱讚他

他是一個孝順又乖的孩子

希望在我們的養成照顧下

他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人!

Remy is coming_181018_0001.jpg

Remy is coming_181018_0027.jpg

arrow
arrow

    Masako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